副校长熊国保深入学生开展“我与校长面对面”学风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236

为充分发挥学风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引导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17日下午,副校长熊国保于经管楼309会议室与学生“面对面”座谈,深入调研交流,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熊国保指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用“思政+”的系统思维,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优良学风能够带动教风,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希望同学们要站在时代背景思考自身发展方向,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熊国保对学生社团“经纬商学俱乐部”代表队取得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勉励社团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以赛促学,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完成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转化,实现综合素质的提高。



会后,熊国保走访学生宿舍,看到同学们正在考研复习、注册会计师备考及积极求职表示欣慰与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积极面对挑战,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同时就如何更好地规划未来,提高学习效率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打造“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品牌项目,思想理念引领学风,班团一体促进学风,互助学习带动学风,学科竞赛激发学风,实践育人助力学风。下一步将推进学风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紧密融合,开拓全员下沉全程贯通的合力育人新模式。

(图/文 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