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学子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217

近日,由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宁政龙、余洋、齐恬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和新突破。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定位于国家级创业模拟赛事,侧重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自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并已纳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名录。本次比赛全国高校29个省份1496所高校,10万多支队伍、30万多名师生积极参与。总决赛限定参赛院校一校一队,经过层层比拼,21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7个、一等奖161个、二等奖343个。



此次获奖,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效,是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体现。近年来,学校以新文科建设引领卓越商科人才培养,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积极探索第二课堂建设,多措并举,构建多维整合、协同创新的大思政课程体系,促进育人资源整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融合,打破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壁垒,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图 易松 宁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