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校史校情教育暨核军工精神解读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256

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党史、悟初心、知校情,传承和弘扬核军工精神,95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经管楼小礼堂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讲授。

一部专题宣传片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从党史到校史,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到人才培养,徐步朝带领577名新生重温“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作为中国核地学人才的摇篮,学校始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而传承核军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则是一代代东华理工人的责任担当。

67年栉风沐雨,为国输送栋梁,67年与核相伴,向党而行,沐浴红色光辉。徐步朝用严谨的态度、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将校史校情及学校发展战略呈现给广大同学,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将自身价值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为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青春无限,未来可期上好“第一课”,系牢“第一扣”,经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大学生培根铸魂思想政治教育润物细无声渗透到教育教学、学生日常管理中,让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光明的未来

/图 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