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暖民心,青春助燃浓乡情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273

为满足乡村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围绕“两个打造”的精神内涵,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76日,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依托羊狮慕镇百姓大舞台,举办“走进千村观察,唱响乡村振兴”二十大主题文艺汇演,面向村民,共赴多元文化盛宴。



飒然鼓点阵阵,舞姿律动风生,晚会在流行舞蹈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霎时一片热烈。随后,歌曲《追光者》细腻舒缓、温柔治愈,悠悠的歌声流淌进观众的心坎儿里;情景剧《相约1907,对话秋瑾》感染力强、台词深刻,秋瑾女中豪杰的英勇形象在历史的剪影中熠熠生辉;朗诵《我们》将一腔热烈深沉的爱国情怀娓娓道来,承继千古的文化吐息、铿锵有力的字句引发一片强烈共鸣;吉他弹唱《童话镇》将希望与梦想交织,吟唱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文娱节目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期间的游戏环节邀请村民上台一同踩气球,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最后,“青春经管小分队”全体师生上台合唱《听海》,大海的潮起潮落寄托了灵魂丰沛如泉涌的感情,清嘹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青春的力量挥洒得酣畅淋漓。文艺汇演为村民带来了“文艺大餐”,让村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过足了瘾。



此次活动依托百姓大舞台,以扎根百姓、服务百姓为宗旨,将文艺汇演带进千家万户,以此凝聚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调动群众的热情,让文化润乡走深走实,提升乡村百姓文艺素养,振兴乡村文化

/曾珅瑜 /陈兰 郑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