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支教一方播撒希望,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25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做表率,解决偏远农村薄弱学校音体美等课程“开不齐、开不好”的问题。74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来到童心港湾进行支教。

经过缜密筹备,小分队队员们对当地孩童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精心制作宣讲ppt与讲稿,制定相应的游戏环节,并准备了书包、笔盒、彩笔等丰厚捐赠物资。



走进教室,只见孩子们围坐成一圈,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充满好奇,一颗颗稚嫩的心灵振翅欲飞。队员向孩子展示自己做的ppt,全面触达,绘声绘色地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防金融诈骗安全教育”、“资助伴我成长”等主题宣讲,节奏张弛有度,内容深受欢迎,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队员为他们一一分发书包等奖品。“孩子们对知识的那种渴望深深打动了我,我想尽我所能、倾己所学帮助他们。”一名队员动情地说道。



小分队队员耐心带领孩子们进行石头绘画与手工粘土,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被赋予在一件件小小艺术品上。随后来到户外草坪,队员为孩子们在大自然里支起一堂音乐课堂,悠扬的吉他声与银铃般的笑声在草坪上回荡。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培养了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也为小分队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到这里下沉一线,温馨入微、用心用情,为乡村振兴铸魂赋能。

/ 陈兰 曾珅瑜 郑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