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劳动助农在行动,正当夏耘好时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2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73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组织了劳动助农活动。负责人带领队员们走进安福无花果园,只见一颗颗乒乓球大小的翠绿无花果缀满枝头。尚未成熟的雏果,已初显清新果香。

据悉,为保证无花果树的纯天然无污染,园主夫妇培植无花果树从不喷洒农药。但随之而来的也有难题,正值盛夏雨季,田间杂草长势惊人,大大影响了果树的正常生长。除草活动开始前,园主给队员们分发锄头,对队员们进行了耐心指导:“两手握住锄柄,一手在前,另一手在后,要对准草根,平着刮过去,小心别误伤到无花果树。”



顶着烈日,小分队队员们戴上草帽,扛锄头,挽起裤脚,小心翼翼踏入田间地头。“小心些,别踩到旁边的幼苗!”“这里杂草多,来,给我锄头!”小分队队员们的声音此起彼伏,豆大汗珠顺着脸颊滑落,他们的目光却明亮灼灼,不怕苦、不怕累,挥臂锄草,干劲十足,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经过一上午的劳作,队员们用沾满泥土的双手换来了整洁有序的果园,放眼望去,田垄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枝繁叶茂的无花果树在灿烂的阳光下亭亭玉立。



此次活动后,果园丰茂了,生态变美了,青春经管小分队的队员们切身品味到了躬身务农的辛苦与助农有成的甜意。该团队积极挖掘劳动助农资源,拓展劳动助农的广度、深度,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地上,让希望的田野培育出丰硕的果实,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 陈兰 魏圆 郑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