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重温革命历史 ——青春经管小分队暑期“三下乡”侧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次数:219

蝉鸣长夏青春进,红歌故里鸣岁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在加强城乡交流互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力量,71日,青春经管小分队来到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羊狮慕镇书楼村,开展以“重温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书楼村党支部书记同志的带领下,青春经管小分队先后到文献坊和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文献坊内记载着羊狮慕镇书楼村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三女跳崖、虎头岭之战、湘赣边区游击战争等历史事件充分展现了当地人民的历史风骨,团结奋战、军民一心的革命情怀深深地感动着青年学子们,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与奋斗之心;在高挂红色五角星灰砖焦瓦古墙壁的彭德怀故居前,青春经管小分队面对着红星重温入团誓词和入党誓词,以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彭德怀烈士的敬意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



不忘所出,方知何往。对于青年学子来说,铭记革命岁月,重温革命故事,以历史观照当下、指引未来,不啻为一种好的选择。此次重温书楼村革命历史,不仅是我院弘扬革命文化,发挥青年力量的具体实践,也是展现青年团员奋进与传承,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考验,更是当好青年榜样和模范的实际行动。



/文 陈兰 曾珅瑜 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