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次数:263

630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经管楼302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党委副书记邓红珍,市场营销系主任赵建彬,分团委书记陈兰以及“青春经管小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徐步朝对全体师生表示亲切问候为即将启程的队员们递上“出征”的旗帜,并对本次活动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的坚持和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我院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他希望青春经管小分队在实践中坚定信念理想、磨炼意志品质、热心服务奉献、增长才干本领,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邓红珍对即将踏上“三下乡”征程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要扎实服务,吃苦耐劳,力求实效;三是要巩固现有活动机制,探索新的运作机制;四是要做好宣传总结,精心组织发动。同时预祝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陈兰老师带领体成员郑重宣誓,誓言饱含热情、铿锵有力,展现了经管学子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次暑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下进行,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实践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与专业实践、服务社会有机结合。旨在帮助新时代的经管青年在实际行动中丰富自己,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奉献自己的盛夏青春!

/文 陈兰 熊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