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376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西省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随想团队及百亿补贴团队在大赛中夺得省级三等奖的佳绩。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的一项大型创业赛事。

该项赛事主要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长期以来,我校以学科竞赛为依托,以建立高水平本科教育为目标,不断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八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2021年大赛吸引了1075所高校,超过15万师生参与。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共有48所高校、133支团队参与,省赛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在线方式进行。赛事承办方组织志愿者团队,在裁判组的指导下,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视频监控,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