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64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了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的故事。全方位呈现出中国人民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集中展示了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的民族精神及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观影过程中,师生们为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奋不顾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动,一次次留下泪水,电影结束时师生们久久不愿离开影院,内心难以平静。入党积极分子龚志成谈到:志愿军战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忍饥受冻绝不退缩,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世代发扬。”教师党员张帆表示:“我们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顽强拼搏的志愿军战士学习,他们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身在和平年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砥砺前行。”

通过观影,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了师生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罗洁  夏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