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面对面,师生心连心—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889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与资助成效,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近期开展家访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洪,学团办辅导员和相关班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更好地贴近学生,服务学生,本次家访前,辅导员杨梦园、梁雨晨老师提前与学生本人联系,了解学生的假期动态,沟通家访的合适时间。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慰问小组于2021713日抵达了江西省高安市上湖乡珠湖村以及高安市伍桥镇周家村



行至学生家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学生带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令学生在家乡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关怀。家长、老师、学生齐聚一起,共同探讨学生的成长成才。罗书记亲切地询问两位学生是否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指出青年人要怀有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罗书记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强调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工作都是切实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的,希望家长可以放心、舒心。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耐心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工作的内容和措施,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温度,向慰问小组表达了感谢。



经济与管理学院踏实做好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慰问活动,落实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家里。此次走访,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融合在一起,有助于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畏困难,积极向上,以乐观的精神面对学业以及个人的成长成才! (图文/杨梦园)

编辑:杨梦园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