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情系少年,心系振兴——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开展乡村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796


628日下午,塘南中学会议室青春经管小分队队员们与塘南中学同学们欢聚一堂,一场别具一格情系少年,共建五美乡村”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此次文艺演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惠民资助政策。



 “稻子熟了,妈妈,我来看您了”,张怡梦深情地诵读着这篇袁隆平院士写给妈妈的信,轻柔而平缓的语气将身处农业大镇的同学们带入了那段岁月。“他们说,我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我知道,这粒种子,是妈妈您在我幼年时种下的!”诵读者湿润了眼眶,观众们都静静地聆听和感受。朗诵完后,现场掌声雷动。



汇演拉开帷幕后,各类歌曲舞蹈被志愿者们搬上了荧幕。《青花瓷》婉转间令人沉浸,《同桌的你》合唱中感悟着成长;《酒醉的蝴蝶》融入了东北扭秧歌的元素,将气氛逐渐炒热,《yes ok》青春之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歌舞节目结束后,志愿者罗润轩带来的魔术表演,让现场同学们都目不转睛,惊叹不已;紧张刺激的游戏互动环节,塘南中学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涨。“选我!”“我来!”场面一度十分热烈。比赛过程中,大家都不服输,你争我赶,一时间,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塘南中学。



志愿者们充分展示自我后,塘南中学的同学们也趁此机会给大家展现了塘南学子的精神面貌。《晚风微雨问海棠》、《飞鸟与蝉》、《新征程》,塘南中学同学们用歌声尽情地展示着对祖国的热爱,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以前没有这样的勇气上台表演,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鼓励和支持!”万盈盈下台后对志愿者们说道。



乡村文艺汇演在青春经管小分队全体成员共同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而这也告示着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现场虽然没有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但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志愿者、同学们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精神风貌,引导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希望能够让同学们把爱党爱国之情根植于心,参与到我们的乡村振兴建设之中来,凝聚大家的力量,让江西五美乡村建设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带队老师陈兰说道。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文艺展演凝聚力量。文艺汇演的开展,丰富了塘南中学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予了他们勇敢展现自己的机会。有效地拉近了同学们与志愿者们的距离,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吸收和切实感悟志愿者们所教所做,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生活;同时丰富了志愿者们的人生阅历,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精神力量,让志愿者们树立了为乡村振兴服务的意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图/文 经管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组 胡国万 王冲)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