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红心向党担使命,争做党史领学人——青春经管小分队开展“党史领学”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031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广大青年的党史领学作用。625日至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来到了南昌县塘南镇开展“党史领学”系列活动,在当地掀起了关于党史学习的热潮。

红心向党,感念党恩

变化可大呦,党和国家好呦,人民越来越幸福了呦!我们都知道今年是我们党的一百年生日嘛,家里也有共产党员,我们都十分开心,我们永远跟党走!”一位老奶奶在被问到如今塘南镇的生活变化和共产党的历史时向小分队队员回答道。老奶奶亲切和蔼的解答着小分队队员的问题,和队员们唠起了家长里短,一时间其乐融融。在采访结束后,老奶奶还送给成员们一些自己种的黄瓜,眯着笑容与小分队成员们挥手告别。




行至乡间,一位老人向成员们讲述了他小时候上学的经历。小时候家里穷,只能在一个小椅子上写作业,而且家里只能供他上到三年级,即使是喜欢学习也不得不因此辍学。在谈及如今的乡村教育,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成员们:“现在国家政策好啊,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乡村贫苦人家的孩子也可以读得起书了!真的得感谢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你们年轻人现在机会也多,要敢想敢做。”成员们在听到老爷爷的叮嘱后,内心受到极大的振奋,保证会努力做到。




铭记历史,知史鉴今

晴日当空,院旗飘飘,走在去往令公庙日军大屠杀历史纪念馆的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的肃静和庄重。迈着沉重的步伐,小分队队员们怀着崇敬之心走进纪念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张放满参观照片的展板,紧接着便是塘南镇的历史介绍与战争虚拟场景展览。成员们在看到战争虚拟场景后,纷纷感叹战争的惨烈和悲壮,为当地不幸遇难的同胞静默悼念。




寻访组成员罗润轩带领着其余成员逐步参观纪念馆,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墙上的内容。“中国的未来都在你们年轻一代的身上了。”纪念馆中的一位老爷爷对着众人说道。听到这句话,成员们顿时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片片红心学党史,句句祝福感党恩。此次党史领学活动不仅让小分队成员们了解到了老人眼中的百年党史和当地乡村发展的历程,也让成员们感受到了当地老人的淳朴与乡村近些年来的深刻变化。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优良品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初心,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


/文(经管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组 王文洁 付锦涛)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