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情暖童心,共助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开展乡村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914

 “姐姐,姐姐,今天我好开心呀。你看我今天又学会一道题目。”一个小女孩拉住小分队队员徐彬的手说道。626日至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南昌县塘南镇开展了主题为“情暖童心,共助成长”儿童关爱活动给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文娱活动。



童趣素拓凝心聚力

 “我来!”“我也要来!选我选我,我想参加!”烈日当空但这丝毫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小分队志愿者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又有序地参与了本次趣味素拓活动活动中,同学相互配合完成多场团队游戏,这不仅提高了他们之间的凝聚力,还增强了大家的团队与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小分队队员邹栩采访了一位同学,他表示今天很开心可以和这么多人一起玩游戏,在这次活动中他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更是在团队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也很高兴遇到各位哥哥姐姐



红色党史学思领行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小分队队员们在认真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后,为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研学课。教室里,同学们手握党旗,听着志愿者董雪梅讲述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感受伟大的党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同学们眼神中自然流露出对党的敬仰与向往。塘南中学学生唐奕菲表示:“我觉得先辈们好辛苦,我们要对得起他们为现在美好生活的付出,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报效祖国!”




作业辅导,答疑解惑

授人鱼不如授人渔,志愿者们在为同学们解决学业问题的同时,也积极地同学们提供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志愿者祝文洁说:“和这些学生接触后更加希望自己的帮扶能对他们的成长有所帮助同时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来关爱农村学生的成长若有所助哪怕微小也足以自豪。”




感恩教育,知恩行善

一首《天亮了》,让同学们眼中泛起了泪光,这是在小分队举办的“感恩教育——说句心里话”中出现的场景。“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虽然他们不能每天陪在我身边,但是他们每天在外面很辛苦的赚钱就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生活。”一个小女孩对志愿者说。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分享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缆车堕落、父母用生命托举救下孩子的事迹父母的温情脉脉触动了在场的同学们。伴随舒缓的音乐同学们主动上台朗诵感恩诗歌表达对父母的感谢。感恩之心相互联动,感恩之情相互联通。一字一句,一笔一画纸飞机上的每一个字都诉说着孩子们的真情纸飞机飞向远方,也捎去他们心中的那份感谢





 “传递爱,爱党爱国爱父母;传递情,亲情友情师生情”。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关怀与温暖的传递,还带领当地青年学子了解党史国情,帮助他们进一步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给予了他们正确的思想指引。

/文(经管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组 徐彬 祝文洁 刘子若 付锦涛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