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青春经管小分队开展塘南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808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塘南之地,勃勃生机。塘南镇,作为一个农业大镇,却因为自产自销,渠道单一农户种植的农产品存在一定的滞销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直播带货组在经过充分的实地调研和准备后,625日至28期间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未雨绸缪——寻振兴之路

夏季正值稻谷生长期,满眼绿色稻田,伴着清风缓缓而动,迎面送来阵阵清香。直播带货组组长周靖伟带领着小组成员下到了当地农户的农田当中。为切实了解当地稻谷等农作物生长情况,周靖伟挽起裤腿,踩进了泥巴地里,了解和观察各类农作物,为之后的直播带货做好充分的准备




走访当地农户时,直播组志愿者们了解到一般农田里收获多余的农作物,都会放置集市售卖。农民需要早早起床准备,农产品销售的价格也忽高忽低。随即,志愿者们决定采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来为农户做宣传。为避免与当地集市产生不必要的价格冲突,志愿者们来到塘南集市,与集市农协商交谈。成员们大致了解当地农产品价格及当地特产的品种和优点,并与集市部分农达成合作,为他们直播带货。




实践落实——扬乡村之美

在了解到了塘南镇农产品销售现状及当地农民需要,青春经管小分队直播组全体成员于28上午开始了直播带货。成员们创新带货形式,“走”“看”“卖”三步结合,让直播受众充分了解各种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小分队直播组成员还通过邀请当地农户介绍的方式,提高带货的真实性和可靠性。随着直播观众人数的增长,在首日直播便获赞1.6此次直播带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塘南农作物的知名度,“青春经管小分队队员们也在经过天的实践带货后,感受到了劳动成果获得的艰辛和不易,收获到了许多在书本上、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和经验。



为塘南农民伯伯们直播带货,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经管学子的责任与义务,在这之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五美乡村,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直播组成员张思晨说

塘南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的开展,落实了学院对三下乡活动的部署安排,很大程度上深化了三下乡成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激发了队员们学习专业知识并将其转化为实践的积极性有利促使三下乡成员们将自身所学用于社会实践和家乡建设之中,真正成为一名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经管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组  周靖伟 李雯 王冲)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