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技能培训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868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志愿服务队社会服务专业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623日下午四点整在经管楼302室组织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技能培训。



培训大会上,市场营销系主任赵建彬就营销技能侃侃而谈,他提到“所谓营销技能,就是要有营销思维,把价值从企业一端转移到客户一端。”同时,他还点明直播带货所要具备的主播人定位、场景要求、产品卖点、合理定价等必备技能。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许一涌则通过线上语音进行金融防诈骗培训,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方式,学会如何防范、处理诈骗。深入乡村寻访老党员,追溯红色记忆,探究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机制,在对老人们进行深度访谈的同时,问卷调查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从问卷设计到问卷实施,再到后期的数据分析,金雪博士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地讲述了问卷调查各环节的要点及注意事项,丰富了队员们社会服务调研方面的专业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队员们受益匪浅,感悟良多。三位老师的生动传授,既有利于“青春经管小分队”队员们增长知识经验、丰富专业技能,也有利于通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这一桥梁,将专业知识普及给农民,服务于社会实践,为接下来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经管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组 李雯 王冲 胡国万)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