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寻红色足迹 承革命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赴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859

192781日凌晨,南昌城头的那声枪响划破了白色恐怖的漫漫黑夜,送来了人民军队破茧而出的黎明。南昌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5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游馆”、“观物”,纪念馆的展品无声地诉说着峥嵘岁月里的红色故事,见证着军旗的升起与人民军队的诞生和发展壮大,师生党员、团员在实地参观中感悟着“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精神气概,领略着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传唱”、“阅读”,唱红色经典、读红色故事,师生党员、团员沉“浸”在军旗升起的地方汲取精神力量,血液里流淌的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基因也随之澎湃。

本次活动后,院团委委员陈兆轩分享到:八一起义一声枪响,南昌城内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在经过漫长的历史淘洗后,今天依然深刻影响着亿万中国人民。南昌是一座革命先烈用血与泪搭筑起来的英雄之城,在我们为成为南昌学子感到荣幸的同时,发扬和传承“八一精神”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谱写出的红色精神谱系值得被所有当今和未来的莘莘学子铭刻于心。


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委员陈隆沣谈到: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离我们并不远,他们不仅是国家国防力量的支柱,更是老百姓的强大依托,疫情防控、洪灾救援时他们始终是冲锋在前。他们是英雄的人民军队,他们誓死不退,保佑大家的平安!今天我们参观了“军史第一馆”,重温了人民军队的那段峥嵘岁月。通过本次研学,我们更加充分的理解了红色内涵,也精准地解读了红色八一背后的故事。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应珍惜和平,警钟长鸣!向人民解放军致敬!向中国共产党致敬!

1824101团支部书记周蕻说到:1927年,一群意气风发的革命志士,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勇而承担起了这无比沉重而又无比光辉的责任,向着那阻挡正义的反动力量打响了第一枪,这是在那漫长而强大的黑暗中跃起的第一束光芒。建党百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篇章整等着我们青年一代去谱写,前方依然险阻,道路仍旧漫长,荆棘丛还是在那里阻挡着前行的人,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接班人,我们的初心依旧雄壮,也希望我们能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图文/ 陈兆轩 唐维 周蕻)

 

编辑:陈兆轩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