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看建国大业,唤红色记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第二场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630

524日晚6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经管楼小礼堂举办了第二场“光影中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是《建国大业》。各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主要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在毛泽东与蒋介石举行和平会谈达成共识后不久,国民党单方面发动内战,并对民主党派人士大肆迫害。中国共产党制定了针锋相对、以革命战争反对反革命战争的方针,开始坚决的武装反击,众多民主党派领导人纷纷采取了与中共站在一起的立场,坚决反对和抵制蒋介石独裁行径,以实际行动与国民党决裂。此后,在人民解放战争节节胜利的同时,大批民主人士在共产党的诚恳邀请下历经艰险,奔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49921日,群英荟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九天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101日成立。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在追忆那段历史后,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分弘扬优秀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 梁雨晨 彭白静)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