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901

524-25日,枫林校区经管楼内群英荟萃、团旗飘扬,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和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院的30余名团员代表和4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为学院共青团学生会事业建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副书记罗志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昂同学应邀出席大会,院党政办主任罗梦悦、学团办主任(代)陈兰、团委书记(代)梁雨晨、工会主席邹静、党委组织员罗洁、研究生秘书李明荣列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徐步朝从常规工作、新闻宣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务工作、民主管理、权益维护、学科竞赛、机制改革等多个方面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深切寄语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员、学生骨干要将“对国家讲奉献、对人民讲情义、对社会讲担当”这一属于东华理工人的独特品质涵养于心,实践于行,要努力打造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和品牌力。




大会上,罗志洪向全体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求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与学校学院的纽带作用,将共青团学生会建设成为学生认可、师生满意的温暖之地。曾昂同学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对我院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加强校院两级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交流衔接,将东华理工大学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



陈兆轩同学在会上代表院团委、院学生会做了题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导向鲜明,稳中求进,听党话,跟党走,规范化,落到底,努力打造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引领力贡献力服务力品牌力组织力,磨砺出彩青春,书写人生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回顾”与“规划”两大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组织规范化建设、团员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志愿服务实践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全面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机构改革、打造有“深”有“色”新成绩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会议对相关草案以及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表决,同时选举产生了梁雨晨、胡国万等人为新一届团委委员以及唐武、袁小敏等人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以更加规范更加优异的成绩,团结带领全院团员、学生,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图/刘子若 文/陈兆轩)



编辑:陈兆轩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