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历史,永葆赤子之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620


516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经管楼小礼堂举办“光影中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学生团员参加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是《建党伟业》。恰逢建党一百周年,选择观看这部影片旨在带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受峥嵘岁月中青年人的热血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党意识,激发爱国情怀。



《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从1911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观看电影后,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通过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观影结束后,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周玉莹谈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以这种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在一次又一次的历史关头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数以万计的共产党人为此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乃至宝贵的生命。而后又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设成一个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东方大国,这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再一次向全世界宣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严芬 文/严芬 罗丹丹 梁雨晨)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