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人:党建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513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经开天虹越幕影城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重温红色岁月,感受共产党员的英雄气节。



该片讲述的是共产党人在隐蔽战线上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谍战故事,一群行走在悬崖之上的共产党人,身处黑暗,无法与失散的儿女团聚,不能用真实的身份示人,面临着随时可能被逮捕甚至死亡的危险处境,他们坚守信念,在冰雪黑夜的危境之中与凶险狡诈的敌人搏斗,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非常感动,大家纷纷畅谈感受。学生党员伍丹谈到,影片中的台词“游走在悬崖枪口间,于深渊中点亮光明”道出了无尽的英雄气概,让人潸然泪下。学生党员温秉均谈到,英雄人物都把希望留给他人,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让人从心底肃然起敬。教师党员曾浩谈到,无论是艰难岁月,还是幸福今朝,都有人在负重前行,生死暗战,为国家和平安宁、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行走于悬崖之上的每一个勇敢的名字,都值得被记住,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牢铭记隐蔽而伟大的他们。

此次观影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有助于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以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图/罗洁  /罗洁 伍丹)

 

 编辑:罗洁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