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112


5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号召,在课前主动作为、全面部署,组织同学们提前下载客户端,保证按时进入课堂,课后集中师生学习热议,畅谈学习感受。在深思细学笃行中将“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课堂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为同学们讲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地上所展现出的民族独立、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的大好局面。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则生动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经济快速发展的伟大奇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副教授向大家生动讲授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通过回忆新中国成立之初所受的侮辱,分析新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分享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位思政“大咖”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党的艰苦却又辉煌的历史,也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和青春担当传递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对于自己受益良多。2019级刘聪颖同学表示,今天观看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让我深刻意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收获颇多。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都是当年一群群有志青年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用牺牲换来的。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新时代的我们要学习党史,充分从中汲取营养,以勇担责,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级李秀同学也分享到,今天观看思政大课之后,对于老师讲的这段党史感触颇深,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意义。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

2020张思晨同学则表示,观看完本次思政大课,我为祖国的强大与繁荣、人民的安康与幸福感到自豪。中国已经走过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更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文 王佳琳 邓捷 梁雨晨)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