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创业之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815


426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未来创业之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在经管楼408顺利开课。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吕朋博士为全体学员讲授开营第一课。


  

吕朋博士将课程分为竞赛项目介绍、实例分析和互动提问三个部分。在竞赛项目分析中,他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切入点,对其展开具体介绍。其中包括“互联网+”历届参赛状况、大赛的参赛组别、三种赛道形式以及项目立意等方面。他特别指出“互联网+”大赛对当前大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在实例分析环节,吕朋博士就某高校获奖作品进行剖析讲解,客观公正地指出其优点和缺点。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不仅营造了和谐的课堂氛围,还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中获得知识。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学员们积极举手提问,吕朋博士也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令学员们受益良多。

 精英训练营学员杜园园表示:“这次课堂让我收获颇丰,老师的细致讲解,让我明白了自己在竞赛能力方面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但这反而会不断地激励我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


 

我院“未来创业之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的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精英训练营的开设不仅能够有效地巩固学员的专业理论基础,增强学员团队合作意识。同时还有助于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氛围,帮助学生提升学科竞赛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图/文 李攀 梁雨晨)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