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两个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718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统筹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以学团干部讲党史、读书精神齐分享的方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树立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让每一堂团课都内涵深刻,每一次分享都触动心灵,让思想的力量不断滋长,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创新思维,精选党史学习教育“优质”团课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做优做强,4月2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罗志洪与团委负责人梁雨晨在经管楼302分别为其联系的团支部(班级)上了一节题为“学党史,强担当”的主题教育团课。课上,罗志洪以一条红色革命时间轴为主干展开党史讲解,由干到枝、由浅入深地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党在筚路蓝缕中稳扎稳打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历程;梁雨晨则带领团员们一同回顾了自党的百年艰辛历程以来涌现出的许多英雄事迹与感人故事。通过伟人精神学习、革命历史教育、榜样力量鼓舞、典型示范引路,将红色革命故事用点线面的方式点串连成线、连线成面进行有机结合,确保各阶段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各有侧重。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如今跨入新时代,作为青年一代的你们,更要扛起时代的担当与责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与力量,不负青春韶华,牢记青春的使命,做一个有作为的青年人”罗志洪说道。



拓面提质,读书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心得

正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院党委副书记罗志洪和大家围桌而坐,在经管楼党史学习园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读书分享会,“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最近读的一本书叫《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中的记录很真实很丰富,值得细细品读。从书中我感悟到,现在的新生活是在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中获得的,在革命时期,他们切身实践着入党时的誓言,生活在新时代中的我们,要学习好革命时期**产党员的坚持和毅力,学习好他们忘我的牺牲精神,并把这种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本次党史读书分享会以“原文分享+心得感悟”的形式展开。分享会现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展示着自己从党史中领悟到的思想力量,气氛活跃。此外,罗志洪还精心推荐了《红岩》、《初心与抉择——转折关头的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历史》、《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等党史读物和学习资料,并寄语青年团员们要将读书所得真正转变到日常生活中,做积极向上的时代青年。

“这种党史读书分享的形式真的很好,既能开拓我们思维,还能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提升自身文化涵养,让我们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团员黎文涛表示。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经管学院团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让广大学子真正走近百年党史,引导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有力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管学子们也将在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中不断汲取营养和力量,向着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行。 (图/文 刘子若 邓捷)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