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期“未来创业之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956

 为满足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成就未来职业经理人的愿望和需求,4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共同开办的“未来创业之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经管楼302会议室顺利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学刚、校团委副书记陈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副书记罗志洪、团委书记梁雨晨以及博士导师团成员、新入营学员等共计46人出席,仪式由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陈兆轩主持。



 仪式上,徐步朝对精英训练营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阐明了开设精英训练营的目的,并对学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王学刚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能够提供的资源与支持做了简要分享,并以“互联网+”大赛为例做了具体分析。陈涛从校团委目前对创新创业竞赛工作的部署情况出发,激发训练营师生的参与热度。导师团赵建彬、学员代表杨瑜分别介绍了训练营的开设情况以及师资力量,并代表训练营全体师生立下永不言弃、迎难而上、力争成绩的“军令状”。



 仪式后,六位博士导师团成员通过随机抽签的方法与学员进行了匹配。学员与导师迅速建立了联系,在经管楼各个教室进行团队破冰以及头脑风暴活动。



 据悉,“未来创业之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的开设是经管学院站在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工作大局做出的重要安排,同时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特色活动。训练营目前选聘了六位博士优秀人才作为指导老师,选拔了以2020级为主的32名学员,由院党委副书记领队,学员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重要赛事认知”、“项目写作规范”、“商业模式设计”、“成本财务预测”、“市场运营预测”等体系化的课程学习。本次训练营的开设,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双创竞赛训练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单个辅导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管理能力、商业洞察力、实践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更为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工作的深入发展,交出学生认可、教师满意、学校好评的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成绩单”,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氛围打上了一支有利的“加速剂”。 (图 /刘川 王光荣 李攀 文/陈兆轩)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