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育人,践行真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共青团学生会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929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精神营养。47日,院团委于经管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主题大会,大会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讲授课程。徐步朝结合自身经历,向全体团学工作者讲述了党的历史以及以核工业发展史为主脉络的校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史校史教育课。





徐步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见成效”等四个方面带领学院团学工作人员深入领会、深刻反思,使得学生深有感悟。徐步朝指出,学习党史正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和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所做出的应有之举,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需要在座所有的青年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站位,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关键之处是要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徐步朝说道。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危难之中,成长于民族危亡之际,强盛于祖国发展之时,历史证明共产主义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是行的,中国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真正凝聚在一起防止内乱,共同抵御外敌。会上,徐步朝援引典例,将党的发展史与东华理工大学这一以核为特色的学校发展史结合起来,循循善诱,带领全体团学工作者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无尽探索。他鼓励大家要多读历史,从历史中挖掘优秀精神品质,并融入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据悉,经管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仍在火热进行当中,践行学习成效的脚步从未停歇。学院将以学好党史为目标,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载体,把握时机,推动学院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践行真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 (图/刘川 文/陈兆轩 付锦涛 邓捷)


编辑:陈兆轩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