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榜样,牢记使命争先锋——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忆初心、学榜样、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828

为增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意识,加强支部团队建设,促进支部成员交流,丰富支部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于320日上午在广兰校区开展了以“忆初心、学榜样、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宿舍管理人员为切入点,通过采访的形式了解宿舍管理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先进事迹,激发党员与积极分子学习榜样的斗志,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意识,从而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日上午九时许,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院团委相关学生到达广兰校区青春广场。在支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拟定了采访的基本纲要。随后,同学们以两人为一组,一人采访一人记录的方式,前往学生宿舍与宿舍管理人员交谈。在调研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宿舍管理员的关心,了解宿舍管理员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在交流中,宿舍管理员向调研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部分党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以及其入党的个人经历与感受,这不仅丰富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社会阅历和人生经验,更从实际行动上响应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党课。

入党积极分子艾柯代同学在活动过程中谈到:“这次走访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学校宿管队伍中有许多的老党员,通过交流,我不仅了解他们的故事,同时也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我们应该向老党员学习,在学校,积极服务同学,配合老师工作,继续向许许多多在平凡岗位干着不平凡的事的党员学习和致敬!”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宿管人员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对工作生活的认知,还从实际行动上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党课。学生走出学院,走进校园,在实践中挖掘出了一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榜样。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  陈兰 鲁泽涵 邓华

编辑:陈兰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