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5日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邓红珍、2023级辅导员杨梦园、徐福民及本科各班级班长、研究生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鼓励全体学生代表针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需求,提出校园安全管理与服务的合理建议和创新思想。学生代表首先对当前学院安全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与会学生代表围绕校园安全隐患、学生思想状况、校园交通管理、消防安全、师生关心的热点及焦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并结合校园生活的体会和思考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学生代表结合自身阅历,分享人身安全防范的注意事项,主要涉及宿舍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反暴力欺凌等。研究生代表结合真实经历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帮助同学走出人际关系危机。学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提出的热难点安全问题认真分析施策。



   邓红珍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安全重要性;二是明确责任,发挥干部前哨作用;三是善于沟通,及时了解校园安全动态;四是加强宣传,提升全体同学安全保护意识。会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围绕校园安全、搭建师生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对我院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及保障校园安全将起到推动作用。学院将通过校园安全师生联动机制,及时做好信息沟通,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为学院“经天核地”党建品牌建设提供更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