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东华理工大学师生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主赛道金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12月3日至6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决赛阶段现场比赛在天津大学举行。东华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褚遂良及团队的“醒梦助农MCN——乡村电商助推者,引领乡村振兴”项目斩获金奖。这是东华理工大学获得的首枚主赛道金奖(本科生成长组),也是首次进入大赛排位赛(全国共38支队伍进入),刷新学校创新创业类比赛最优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423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团队的项目分别获得总决赛冠军和亚军,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团队的项目获得总决赛的季军。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在校学生参与科研训练、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创新创业成果明显增加,学科竞赛成绩明显提升,有效提高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的科学管理水平和项目影响力,不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新局面。(/图 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