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观红影 忆党史 勇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58

为了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观红影 忆党史 勇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近90名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爱国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重温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志愿军:雄兵出击》围绕决策出兵、初入朝鲜这一惊心动魄的阶段展开,描绘了志愿军在敌强我弱、瞬息万变的抗美援朝战场上因时制敌、因地制敌夺取胜利的进程。电影充分再现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充分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不怕牺牲、勇于战胜强大敌人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发努力。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不息!

今后,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教学为契机,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朱荣荣  文/后敏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