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113

2023716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策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圆满落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半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刷新了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半决赛、总决赛、答辩三个阶段,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国228所高校的1696支队伍参与角逐,我院国贸系胡焱老师、曾浩老师等带队从大赛初期开始精心组织、动员、培训、演练,选拔出10个参赛队参加了全国地区赛进行线上对决,经过层层激烈角逐,9支参赛队冲进1266强进入全国半决赛,刘鹏飞、李广盛、姚枘廷参赛队入围122强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成为12支队伍之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并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亚军,刷新了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潘长坤小队,魏有金小队,张卫恩小队获全国半决赛一等奖,张晨溪小队、顾聪小队、冯玉小队获全国半决赛二等奖,陈嘉玲小队、凌联涛小队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涵盖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与规划、人力资源、成本控制、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品牌管理、国际贸易、金融学等众多商科课程的核心知识点,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激发博弈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此次大赛切实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促进人才质量提升的作用,对我院商科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在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获奖,展示了经管学子的风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和竞赛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实践综合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