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市场营销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216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学

专业代码:120202

所在院系名称:经济与管理学院

修业年限:4年

 

师资情况

本专业有25位教师,其中博士学位教师19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教学骨干教师5人,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人,硕士生导师16人,教授6人。近5年来,本专业教师发表各类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12项,承担了国家社科项目、国家自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近30多项。初步建立起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重视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能满足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的教师队伍。

专业特色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企业对营销人才的要求,本专业围绕“个性化需求和数智营销的发展趋势”,注重培养学生的市场信息收集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本专业学生需要主修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Python程序设计、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营销工程学、营销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营销等课程。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江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创新团队”、“工商管理系列课程省级教学团队”等科研与教学平台;拥有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和3门省“一流”本科课程。在学生培养方面,本专业在学校率先实施本科生导师制,让学生尽早接触学科前沿,得到个性化培养。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本专业是学院的先行者,先后和中核通辽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地质矿产开发总公司、江西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等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机会。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本专业与梅西大学、美国湖滨大学、美国卡尔斯顿大学、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HAMK等学校签署了“2+2”、“2+2+1”互换交流项目。目前,本专业已建成经管类综合实验实训室,购置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ERP、企业经营管理等专业综合实训、教学软件,能为学生提供一个高度仿真的营销实训环境。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主要从事市场开发、品牌管理、营销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级营销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数智营销、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和开发、营销策划以及相关教学和科研等工作。除去考取公务员、研究生和出国深造的学生以外,近四年本专业毕业生的一次性毕业动向落实率超过了90%,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