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青春经管小分队开展安福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232

千年古县,吉地福址;沃野十里,云霞蔚起。绿波夏浪吹遍田垄,丰硕的果实却难以送出村落,一直成为影响当地群众致富的“最后一公里”72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经实地调研、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为安福农特产品开拓互联网+农业的新路径。

小分队队员以脚步丈量乡土,走遍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通过细心观察、与村民交谈,充分了解了本地农特产品优势特点。安福有着丰富如泉涌的农特产品,香油腐乳回味悠长、柴火腊肉肥而不腻、烟熏火腿皮薄肉嫩。这里的嫩笋长势喜人,这里的杨梅甜润饱满,这里的市场潜力巨大,这里有着一代又一代农人的血脉万顷延绵。肥沃的土壤与闭塞的地理位置,是落于我院青年眼中的一抹乍现契机,一朵希望蓓蕾。

架起一盏盏明亮的补光灯,琳琅的农特产品扑入眼帘。小分队队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市场营销的理论知识与直播带货的实际相结合,投身到真枪实弹的营销实训中来,主动追求提升自身的线上营销能力,进一步推动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成果迈向新台阶。他们掌握直播带货规律,化身“带货主播”,沾上烟火气,带上热情洋溢的笑容进入镜头,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网友们推介安福当地的农特产品。“李子干通过简单轻加工,保留自然果香,肉厚、甘甜,营养丰富,脆爽多汁。”一连串生动形象的描述,与大学生主播的亲身试吃,赢得了网友澎湃如潮的热切响应,一场直播共获4万余赞。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创新精神与乡村振兴之间的碰撞,擦出了绚丽的钢花。直播带货,带活了消费市场,为农特产品插上网络的翅膀,飞进千家万户,在产销之间架起了一座崭新的桥梁。它润物细无声,培育乡村品牌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学子提供了更辽阔的社会实践平台,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敢于吃苦、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他们的直播表现在这片乡土留下一抹亮色,生动诠释了“乡村振兴,青年当先”的担当。

/ 陈兰 曾珅瑜 郑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