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秋时节,倍感“新”喜——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848

四海英才会经管,正当风华正茂时。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迎新活动于967两日开展。在经过一个月的悉心准备下,各项迎新工作进展得如火如荼,全院师生志愿者严阵以待,坚守岗位,成为校园中一道风景线。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三百七十余名经管学子相聚学院,在这里开启他们的逐梦新征程。

 

IMG_20210906_081331

 

线上交流,答疑解惑

“学长学姐,咱们学校好看吗?”,“饭菜好吃吗?”“我想申请奖学金,有什么要求吗?”……为帮助新生更直观感受、熟悉大学校园,满足他们对校园环境与学习生活的好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共组织开展了三场以“云游校园,共互成长”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直播中,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张思晨以校园门口为起点,带领大家一步步云游校园,并通过弹幕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一时间直播间人数不断升涨,气氛浓烈,热情不断。此外,学院专门开展了线上资助宣传答疑活动,帮助新生更好理解国家、学校的奖助学政策,便于他们提前做好办理助学贷款,申请国家助学金等各项前期准备。一句句亲切的解答,一场场生动的直播,经管学院从新生出发,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带领新生领略校园风采,展示学团活动、体会经管浓情。



直击现场,秩序井然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枫林门口升起了开学的第一面国旗。与此同时,经管学院也迎来了第一位新生,消毒、查验绿码、****审核、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迎新当天纵使天气炎热,志愿者与新生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向新生们介绍校园建筑并详细回答新生的疑问。在科技楼前的接待处及经管楼内的报道处,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入学报到,并为其发放入学小礼品,礼轻情意重,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也让新生们消除离家的伤感,让他们更加憧憬大学的精彩与未来。


IMG_20210906_075235

IMG_4594

 

 展览学史,校情先知

在经管楼门前,有这么几块展板引起新生的驻足观看。“我是党史领学人”“党是太阳我是花”“交响乐中学党史”“红色家书诵读”……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览在经管楼开放。本次展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展板详细记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坚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发挥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领头作用。一份份作品述说经管学子的爱党之情,一首首歌曲唱出祖国山河的雄壮,本次展览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新生爱党爱国教育重要的一课,经管学院将不断持续深入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学习党史校情。

 

IMG_4633

 

 

关怀备至,浓情暖暖

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党委副书记罗志洪、学团办老师以及21级新生班主任等一行人深入新生宿舍,走访看望已经报到的新生。徐步朝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报到与住宿情况,转达了学院老师的关心,勉励他们在大学更要好好学习。此外,罗志洪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加强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大家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随后,学院领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现场慰问,为他们送上学校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并鼓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不要惧怕,勇于克服。老师们的亲切问候与叮嘱不仅给初来略显局促的同学们带来温暖,也进一步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快融入经管大家庭。

 

QQ图片20210908044057       Cache_7257ffc1fd7b5b08.

 

满“新”欢喜,情暖萌新。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新的学年,新的起点,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断奋进!

 

                                                                                                                        (图/ 易松 付锦涛 刘子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