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士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2786


一、工商管理学硕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牢固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方向领域的管理方法和技术,了解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善于运用管理学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工商管理学科的理论或现实问题,特别是针对地矿企业领域面临的管理难题,具备扎实理论或实践创新能力、能够成为工商管理理论研究与教学、政府经济政策研究、公司决策分析与战略制定、矿业企业管理实践等领域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2、研究方向

1)企业管理 :本方向主要研究战略决策与管理、企业制度与组织、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等问题,特别是依托我校传统的优势与特色学科,致力于地矿企业的经营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问题研究,为现代企业特别是矿业企业培养管理高级人才提供充实的理论基础。

2)会计学:本方向培养具备会计及管理、经济及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练掌握高级会计师具备的相关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从事高层次会计实务以及财务管理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和战略意识,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经济管理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旅游管理:本方向培养具备旅游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方法及技能,熟悉旅游管理学发展的前沿动态,能够独立从事较高层次的科学研究,具有优秀的沟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实际工作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专门人才。

4)技术经济与管理:本专业方向主要研究技术经济评价与项目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可持续发展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因素复杂、综合性很强的自然资源技术经济评价、循环开发与利用、绿色发展等涉及重大技术经济与管理问题进行研究


二、公共管理学硕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公共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2、研究方向

1)土地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研究领域下设土地信息技术、自然资源遥感监测、国土空间规划与管理、土地资源评价与资产管理、土地可持续利用与区域发展等研究方向。

2)公共政策分析:公共政策分析研究领域下设资源与环境经济政策、区域发展政策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