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88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生暑假留校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7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对申请留校的研究生、本科生280余人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和暑期校园生活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洪研究生辅导员冯益、许一涌本科生辅导员陈兰、杨梦园参加了会议。

罗志洪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围绕今年暑假学生留校所做的工作安排,具体包括协调开放枫林校区食堂、开放图书馆自习室、开放学院会议室等诸多方面,希望留校学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专心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接着,罗志洪重点强调了留校期间的纪律,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与学院关于假期留校的相关规定。



陈兰就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各专业指定学生负责人,协助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二是假期留校学生应切实注意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交通、饮食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值班人员;三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每天实行晚归寝报告制度;四是手机保持畅通,保持与家人及老师的联系;五是暑假留校学生负责人每天坚持安全零报告制度。



会议过程中,学院现场组织学生签订了《暑假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书》和《暑假留校学生安全自律协议书》。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留校学生明确了暑假留校期间应该遵守的纪律,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院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 陈兰


编辑:陈兰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