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622

7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同志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阶段,徐步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交流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罗志洪和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卫林做了主题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记革命先辈的付出以及他们身上难能可贵的品质,将思政融入进教学工作,实现立德树人,积极引导师德、师风和学风,关注和把握学术及意识形态动向,积极营造政治建校、忠诚育人的院校品格,真正做到心系学生,为学生服务,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图/  罗洁)

 

编辑:罗洁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