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政策怀人,普惠万家——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开展系列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人:陈兰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767


为更好地帮助塘南镇村民正确理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625日至28日,青春经管小分队金融、政策宣讲小组来到塘南镇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在当地掀起一场学习国家政策的新风潮。

资助育人,助我快乐成长

 “哥哥,等我以后上高中也可以享受这些政策吗?”在青春经管小分队成员付锦涛分享完自己高中阶段所享受到的资助政策后,一名小女孩大声问道。这是在塘南中学举行的一场主题为“资助育人,助我成长”的宣讲活动的场景。本次宣讲分为两部分,即义务教育、普通高中阶段国家资助政策和普通高校资助政策。志愿者们通过举例介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国家对学子的资助政策。“这些政策对于那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同学而言还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可以帮助到他们。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还将继续不断扩大宣传面,让咱们百姓都知道国家的资助政策”小分队队员陈莎说道。



谨防诈骗,守护财产安全

老人一直是电信诈骗的易受害人群,为进一步增强塘南地区老人的防诈骗意识,青春经管小分队组建了一支防诈骗宣讲队伍深入乡间。队员们积极同老人分享自己所遭遇的诈骗经历,用实际的例子来提醒老人要提高警惕,千万不可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十个凡是,这个我听说过的。他们打电话过来要钱,我就说我知道了,我要先和我儿子讲,肯定不会把钱给他的。”在听完小分队的宣讲后,李奶奶频频点头并对宣讲员付锦涛说道。




民为邦本,政策普惠万家

在走访宣传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村中老人大多年岁较高,因而他们对医疗方面的政策比较关心。结合当地实际,队员们在做足功课后,着重对国家的医疗保险政策进行宣讲,为村中老人解除了疑惑。“现在国家政策好啊,我们60岁以上的老人坐公交都不收费,看病大部分也给我们报销,我们的生活已经变好太多啦。现在国家又培养了你们这群年轻人来帮助我们,感谢党和国家啊,感谢你们。”在登门宣讲中,一位老人激动的握住队员的手说道。许多老人表示,他们在听完队员们的宣讲后,对国家惠民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非常感谢伟大的党和祖国!



 “政策下乡,防诈宣传”是青春经管小分队在塘南镇进行的品牌特色活动之一。在本次活动中,青春经管小分队队员们深入基层向塘南镇的村民们宣讲多项国家政策,帮助他们更好了解并享受国家给予的关怀。

(图/文 经管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组 刘子若 付锦涛 )



编辑:梁雨晨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