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第1次学习 暨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
发布人:党建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509

5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第1次专题学习会,暨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洪同志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阶段,罗志洪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要篇章,以及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

交流研讨阶段,在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罗志洪同志和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启尧同志做了主题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党执政之初面临很多严峻考验,面对复杂形势,党采取一系列积极稳健的政策措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迎接挑战,开始了建设中国的伟大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至今都值得我们学习与发扬,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确立了社会主义国家的国体、政体、根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和各方面的重要制度,构建了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多读史书,特别是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培养政治能力,深化政治思想。(图/   罗洁)

 

      编辑:罗洁     审核:徐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