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郭肖君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4795

一、复试资格要求

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会计硕士复试资格线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后另行公布。

二、复试方式

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使用的复试平台为: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复试平台为:阿里钉钉;请考生提前与学院联系做好设备测试和面试环境准备工作;学院联系电话0791-83897863

三、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复试分批次进行:

1)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拟安排在330日前完成,采取在线复试形式;

2)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考生复试时间拟从322日开始,采取在线复试形式。

3)会计硕士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拟安排在49日之前完成,采取在线复试形式。

四、复试

1.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对考生的报考信息、居民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籍验证报告等进行资格审查,所有资格审查材料请在规定时间内以一个PDF文件或是缩成一个ZIP文件上传至面试系统;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2.体检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考生应在拟录取后进行体检工作。学校复试期间不统一安排体检,拟录取考生自行去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报告于430日前邮寄到学院(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大道892号东华理工大学枫林校区 叶菁(收) 18672100019);体检报告应真实客观,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在线综合面试

网络远程复试是以在线综合面试的方式对考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进行考核;报考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还需提交一份政治理论相关论文。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测试成绩满分30分,英语听说成绩满分20分;政治理论成绩满分10分。

在线综合面试包含专业面试、专业测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面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个人志趣与特点及是否具有创新精神等;专业测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对指定专业基础课或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

报考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需提交一份政治理论相关论文,论文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1月23日在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发展为了人民,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结合绿色发展理念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要求观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清晰,论文题目自拟,字数3000字以上。论文以PDF形式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复试系统。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考核原则是实事求是,考核的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情况。此项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接收调剂规则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调入专业代码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即未考英语的专业不能调入需考英语的专业;未考统考数学的专业不能调入需考统考数学的专业)

5对申请我院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选拔。

6)公共管理:

首先,从符合申请调剂基本条件考生中优先选拔本科专业为经管类相关专业,英语成绩高于65分,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筛选,直到复试名额用完为止。

其次,从符合申请调剂基本条件考生中优先选拔本科专业为经管类相关专业,英语成绩高于55分,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筛选,直到复试名额用完为止。

最后,从符合申请调剂基本条件考生中优先选拔本科专业为经管类相关专业,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筛选,直到复试名额用完为止。

六、录取公示

1.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后得出。计算公式为:

1)入学考试总成绩 =(初试成绩÷5)×0.7 +(复试成绩÷1.5)×0.3

复试成绩= 专业面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英语听说成绩

2会计硕士与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入学考试总成绩 =(初试成绩÷3)×0.7 +(复试成绩÷1.6)×0.3

复试成绩= 专业面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英语听说成绩+政治理论成绩

2.录取公示 

1.录取原则是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排名(一志愿和调剂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排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单独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成绩必须达到90分(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96分)。

2.复试结束36小时内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成绩及排名;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汇总后统一在在信息公开平台与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3.复试期间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如果学校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4.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学院举报电话与邮箱

学院举报电子邮箱:200360093@ecut.edu.cn;举报电话:0791-83867933;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大道892号东华理工大学枫林校区(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