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留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团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1394

各学院(部门):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部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要求,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建立家校联系机制。做好本学院(部门)的寒假工作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在校学生,原则上均应留校。如有特殊情况,学生确需返乡回家的,应由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并经家长同意后,由学院(部门)审核通过,方可离校,离校后务必要求学生全程做好防护。

三、对于路途较远需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因交通停运无法回家的在校学生,应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安排留校。

四、加强寒假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1.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寒假期间学校进出管理规定,进出校园时严格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

如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学生向所在学院(部门)提出申请,经学院副书记审核批准后,再向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

2.各学院(部)应按照“一人一档”人盯人原则,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值守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每日通过辅导猫对留校学生进行健康打卡监测,建立健康台账,严格落实防控办每日报送学生健康数据等防疫工作要求。

3.各学院(部)要持续关注假期留校学生并组织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如有突发事件,及时向学工处假期值班人员、防控办及保卫处报告(电话:83898110)。同时,学工处假期值班人员负责检查各学院(部门)的值班到岗情况,并做好记录。

4.学生假期留校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要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学院值班人员要经常下寝室,关心留校学生和延期回家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留校学生和延期回家的学生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禁擅自外出,一经发现,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5.各学院(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摸排学生信息、精准掌握全体学生健康状况、当前所在位置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假期时间疫情防控的学生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五、严格宿舍管理

1.留校学生集中在广兰校区住宿,进出宿舍要进行体温测量,异常者按应急流程处置。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和私拉电线充电。严禁校外住宿,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干净卫生环境。

2.本学期学生宿舍封门和断电时间为:2021118日,上午800,留校学生凭出入证或车票到楼栋保安处登记送电。

3.洗浴服务:118-23日期间,1-9栋学生宿舍统一开放9栋洗浴(1-5楼为男生浴室,6-13楼为女生浴室),10-18栋学生宿舍统一开放17栋洗浴。24日以后,学生宿舍统一开放9栋洗浴(1-5楼为男生浴室,6-13楼为女生浴室)

4.下学期学生宿舍开门时间为:202131日(如有改变另行通知)。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