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2265


一、调剂专业

工商管理学硕、公共管理学硕,工商管理专硕(MBA

二、调剂要求

 1. 工商管理学术学位专业可接收统考科目相同、已达国家A区最低复试资格线的考生。即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管理类、经济类相关专业,外语为英语一且业务课一为“数学三”的调剂考生。

 2. 公共管理学术学位专业可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管理类专业学位,且符合公共管理硕士报考条件,已达国家A区最低复试资格线的调剂考生。

 3. MBA可接收参加了全国管理类联考,已达国家A区最低复试资格线的调剂考生。(调剂MBA考生必须满足本科毕业满三年,专科毕业满五年的要求,按照毕业时间截止2019831日计算年限)。

4. 为提前了解考生调剂意愿,请有意向的考生统一加入我院2019MBA调剂QQ群638360432,同时将《预调剂登记表》(见附件),发往邮箱:9115492@qq.com(邮件标题为:调剂意向专业+姓名+总分)。待分数线下达后由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届时请考生尽快与学院电话联系,学院将根据提交申请顺序择优确定调剂资格,额满为止。

(重要提醒:调剂意向登记系统及预登记不是正式调剂申请,正式调剂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研究生调剂系统提交申请方为有效)。

 5. 教育部将在3月中旬公布国家线,3月下旬将正式开放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正式填报调剂申请方为有效。

三、奖助学情况


东华理工大学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一览表(全日制)

奖学金类别

金额(元)

备注

入学奖学金

8000-11000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研究生享受11000元奖学金;调剂录取的研究生享受8000元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

11000(一等)

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根据研究生的学业成绩、科研业绩、思想道德素质等综合表现等进行评定,其中一、二、三等奖学金分别占10%35%55%

8000(二等)

6000(三等)

国家奖学金

20000/··

根据国家下达的比例进行评选

江西省政府奖学金

10000/··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下达的比例进行评选

优秀奖学金

1000/

每学年评定一次,分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其他奖助学金

最高4000/··

单项奖学金、正业科技优秀研究生奖助学金等

国家助学金

6000/·

按月发放

研究生培养业务费

2000/·


三助”津贴

助教津贴包括基本津贴(600/月)和实际获得的课时酬金;助研津贴由导师项目发放;助管津贴按每月300-800元发放。


四、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 工商管理(全日制)

复试科目:管理学

参考书目:《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六版),周三多,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

 2. 公共管理(全日制)

复试科目:管理学

参考书目:《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六版),周三多,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

 3.工商管理硕士MBA(全日制、非全日制)

复试科目:专业综合、政治理论

参考书目:《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六版),周三多,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


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静,李明荣

电话:0791-83897863

2019年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登记表.doc


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