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培养
 

(一)本科留学生培养

2018年,我院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英文授课,本科层次),招收了来自于摩洛哥、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培养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社会,知华友华并积极促进中国与其所在国之间友好合作关系,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发展现状和趋势,熟练掌握本学科的现代研究方法和技能,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能做出创造性成果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本专业通过提供国际贸易基础理论、经济学、管理学和金融学的基础知识和外贸业务操作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具有宽厚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国际经贸专门知识,有国际视野和开拓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适应能力。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国际贸易相关事务,包括国际市场开发、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经济合作、国际会展筹划、跨国经营管理、国际市场调研等相关工作。

专业信息

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代码:E020401L

所在院系名称:经济与管理学院

修业年限:4

(二)研究生留学生培养

2022年,我院开设了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班(英文授课,研究生层次),两年内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本学科围绕社会发展对工商管理领域的人才需求,培养知华、友华,严守法纪,爱校、荣校,治学严谨,实事求是,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投身于核军工和核事业建设,具有扎实而系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跟踪该领域国内外发展动态和学科前沿,在工商管理及其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和管理能力,具有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战略眼光。

专业信息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一级学科代码:1202

所在院系名称:经济与管理学院

修业年限:3

师资力量

我院自2018年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留学生教学师资力量不断完善,目前,专业授课教师均具有雄厚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专业教学能力。其中,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留学生教师团队总人数的50%,具有海外访学经历的教师占留学生教师团队总人数的6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