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第2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党建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679

421上午,在经管楼302会议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第2次专题学习会,暨中心组2021年第4次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集中学习阶段,徐步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章,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其次,交流研讨阶段,在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和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梁雨晨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胜利,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会议强调,学习抗战历史,就是要牢记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感,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锤炼育人本领。

与会成员表示,学党史要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将学习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图/  罗洁)

 

编辑:罗洁     审核:徐步朝